初源—初月

哥的master可是职业选手
all叶纯食
热爱冷CP
修修真的好可爱啊
我不管我就是要苏叶神

圈名初源,小名初月

带我入坑的神是堇老师,爱她

183的少女已经长成了185,欢迎勾搭

【伞修】情人节的礼物

*ooc
*结局HE
*伞修糖
*文笔渣到爆
*欢迎捉虫





其实除了每年清明节和苏沐秋的祭日以外,叶修还会有那么一天瞒着苏沐橙去南山公墓的时候。

其实也没那么难过,叶修想。

他走进H市最大的花店,在花桶里仔仔细细挑了一束鹤望兰出来,走到等候包装的队伍的末尾。

这一天,花店里的人较平时要多出许多。大部分都是成对成对的小情侣,手里捧着大束大束鲜艳的红玫瑰,于是他这个独自一人,又拿着不同的花的人尤为醒目。

初春时节,天气未暖,他这个戴着遮住了大半张脸的围巾的样子,也不是很突兀。

专门包装的那位店员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就轮到了叶修。他将手里的花递出去,那位店员似乎是因看到不同的怔了一下,抬起头来看着叶修。

叶修今天穿的很好看,白色衬衫,米色的v领毛衣,黑色的打底裤,浅灰色的长款大衣,头发也是精心打理过的

“自由、幸福、潇洒、为恋爱打扮的男孩子”

“到南山公墓”

驾驶座上的司机很是诧异地望了他一眼,瞬间又像是明白了什么,眼里渐渐染上同情。转回头去,专心开车。

叶修当然看见了司机的眼神,他只是想,毕竟都这么多年了。

望着车窗外渐渐远去的行人和街道,眼神渐渐放空。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当时,那个网吧乱哄哄的,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就拽过一个路人询问。

“你不知道?那可是一个游戏天才!”

他很清楚的记得,当时自己对那个所谓的游戏天才起了莫大的兴趣。随便找了一台机子坐下,询问了那个天才玩的是什么游戏后,在电脑上找到了那个图标,再找网吧中的一个人借了账号之后。

“13469,来不来”

人群安静了一瞬,接着爆发出更为巨大的哄闹声。

“少年有勇气”

“不会吧,这个人刚来就想挑战他。”

“天呐,这小孩待会哭的吧”

总之,没人认为他会赢。

第一局他果然输了。

“什么嘛,我还以为他也是个高手来着,没想到这么菜”

“我去,这小孩根本就不会玩儿吧。”

一道略带着得意的声音响起。

“不会玩,还来PK,想打赢我,再早100年吧。”

“再来”

那声音的主人明显愣了愣,过了一会儿才说。

“你这人真有意思,好,我在跟你打一盘。”

这一局,那个天才还是赢了,但是并不轻松

网吧里的人从大声喧闹变为了切切私语。

“再来!”

这一次明显是那个天才的声音,叶修笑了笑

“好啊”

第三局,叶修赢了。

围观群众只觉得不可思议,这算什么,新人吊打高手么?

“嘭”的一声,像是什么东西被重重拍击。

叶修再一次听到那个声音,只是这回多了点咬牙切齿。

“再来!”

到最后他们一共打了十盘,叶修胜六,苏沐秋胜四。

有人刻意踏得很重的脚步往叶修这边走过来,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有一双手重重的撑在他的座位两边。

叶修回头看到一张狰狞的笑脸。

“这位同学,交个朋友呗。”

两个人正所谓是不打不相识。

交清了家底的结果就是,叶修被顺利成章的连人带行李一起带回了苏沐秋的家里。

“南山公墓到了”

叶修回过神,付钱,下车。

“节哀”

身后传来司机小哥的声音。

叶修笑了笑。

节哀,吗?

我大概这一辈子,都节不了吧。

沿着小路慢慢向目的地走去。

这条路他明明并没有走很多次,但却熟悉的仿佛闭上眼睛都能走到哪里。

这个时节的阳光正好,暖暖和和的打在他身上,却没让他感到一丝温暖。

再怎么不想,还是会走到那里。

叶修看着墓碑上的照片。

思绪如潮水一般将他淹没,胸口蔓延的情绪闷在哪里,压的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照片上的少年,笑的阳光灿烂。

叶修却突然想起来,那人那个时候笑得,比这好看多了。

那一天也是情人节,两个游戏死宅都不知道浪漫为何物。本以为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的时候,苏沐秋突然让叶修闭上眼睛。

他当然不明所以,但那深入骨髓的信任,还是让他乖乖的闭上了眼睛。

初春的太阳还是很亮的,但因为室内拉了窗帘的缘故,叶修一闭上眼睛,就只觉得一片黑暗,只有自己面前电脑所在的位置才有一点微弱的光亮。

那一抹光亮消失不见。

还没等叶修反应过来,他的唇上就附上了一抹温热。

叶修惊的想瞪大眼睛,却有一只手比他先一步覆了上去。他清楚地感觉到唇上的温软动了动,那人带着笑意吐出几个字。

“好好闭眼,乖”

他的脸瞬间烧了起来,苏沐秋滚烫的鼻息就喷在他的脸上。

这人真狡猾,叶修想。

两个人的嘴唇就这么挨着,也不进一步深入,也不分开,就这样维持了好长一段时间。等叶修回过神来的时候,苏沐秋已经把灯打开,手也早就撤走了。

他睁开眼睛,就看见苏沐秋在看着自己笑,那笑容到底混杂了些什么他不懂,但就是觉得,那大概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笑容了吧。

嗯。

这人狡猾是狡猾,但也挺温柔,而且笑起来也挺好看就是了,叶修想。

两个人都带着少年的肆意张扬,也都有着与同龄人不符的成熟的内心,简单而又复杂,单纯而又矛盾。

他们之间的感情,太过自然,太过顺利成章,就让他们产生了一种可以一直这样下去的错觉。

当然,也只是错觉而已。

叶修笑了笑,把花放在墓前。

“能飞向天堂的鸟,能把各种情感、思恋带到天堂”

他在墓前蹲下,眯着眼睛思考了一会儿,突然想是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拿出了五个闪闪发光的戒指。

一个一个郑重的戴在了右手上。

然后张开五指,小孩一样炫耀似得在苏沐秋的照片前晃了晃。

咧开嘴,笑的眉眼弯弯。

“看,我做到了吧”

叶修这次也像往常一样,什么也没说,就这么蹲了一个上午。

腿已经很酸了。

他刚想起身,突然又是想起了什么似的。

“苏沐秋,我送你那么多年的情人节礼物,你倒是有本事还一个啊!”

又是许久的沉默。

叶修自嘲的笑了笑,觉得自己就算是忘不了他,也该放下了。

起身,因为蹲太久了腿有些麻,以至于他站起来的时候没控制好平衡,身体往前栽去。

完了,要破相了,叶修心里只有这么一个念头。

他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那人环住他的腰,呼吸喷洒在他耳边。叶修刚想站好道谢,就听见那人说

“你不是要礼物吗,我现在没钱,人送给你怎么样”

这个声音,叶修很熟悉。熟悉到,时隔多年,他一听到这个声音,立马就知道是谁。

他惊讶的瞪大了眼睛,猛的推开那人。

苏沐秋就对着他笑,那个笑容一如当年。

叶修恍惚的伸手过去,摸到了他的脸。

温的。

叶修突然就笑了,他挑了挑眉。

“苏沐秋大大,你这是让我老牛吃嫩草吗”

苏沐秋还是笑。

“是我这颗嫩草压你这头老牛吧”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永远不要忘记你爱的人在等你;”


END

——————————蠢源的碎碎念——————————

其实这篇是情人节的脑洞了,就是一直不敢写,感谢 @火光1996 给我写出来的勇气,火光我爱你,笔芯(。・ω・。)ノ♡

另外我还有很多的脑洞哦,欢迎来勾搭

(写完之后才发现...我到底写的是个什么玩意儿_(:_」∠)_)

评论(20)

热度(140)